追溯革命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建筑与设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赴福建厦门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2-21浏览次数:327

厦门博物馆实景

馆内场景展示

25日,建筑与设计学院“追溯革命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寒假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陈恒婕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队员陈恒婕前往厦门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厦门博物馆本陈列分六大部分,即序厅、史前文化与文明初现,汉人南拓与社会发展、海防重镇与复台基地、贸易港口与城市发展、志士仁人与英勇篇章。采用以时间为主线,以专题为主要内容的陈列方式,通过文物、场景、模型等形象对厦门的历史进行全面展示。在此次参观中,队员陈恒婕注重走红色足迹、挖掘红色故事,从小刀会起义到解放战争,无数志士仁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不朽篇章。

本次实践活动的展开,不仅让团队成员深入了解到革命的那段峥嵘岁月,也感悟到革命先烈们为国奉献、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使命感。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深入学习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投身于强国实践之中。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陈恒婕 戴家怡摄影:陈恒婕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