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专业创办于1984年,1985年正式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08年建筑学专业首次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获建筑学学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整体授予权。2011年获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与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首次通过全国高校建筑学专业研究生教育评估,获建筑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当前,在生态文明建设与能源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建筑学专业坚守本体教学,以建筑空间设计与研究为主线,面对存量发展,发挥行业与地域优势,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设计实践能力,具有创造性思维、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具备适应国家经济发展与城乡建设需要,能够引领科技创新、行业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

建筑学师生多次获得霍普杯、清润杯、中联杯、优秀教案设计竞赛及江苏省紫金奖竞赛奖励,在国内建筑设计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与深圳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