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继红副校长讲话

罗萍嘉院长主持会议

孙良副院长发言                                                      林祖锐主任发言

丁昶主任发言                                                          宗威主任发言

11月16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A310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会。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叶继红、教务部督导徐子昂、建筑与设计学院教职工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总结会。会议由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主持。

建筑系主任林祖锐首先对建筑系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从工作部署聚焦议题开展成效实施思路四个方面做了汇报。林祖锐主任系统分析了当前建筑教育变革的新趋势,总结了我校建筑教育的成效和问题,并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构、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深入改革的方向。

环境设计系主任丁昶以“夯基础,显特色,立德为本,育人为先”为主题对环境设计系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进行了总结。丁昶主任指出,经过这一次的思想大讨论,环境设计系进一步明确了专业自身办学的定位,系统梳理了优势、特色、经验、做法、成果以及不足之处,为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依据。

工业设计系主任宗威以“新工科专业深化教育改革——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为主题,从工作部署、实施情况、经验总结、不足与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宗威主任指出,应该提高学生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比赛的积极性,增强与外界的交流和学习,从徐州“本土化”之中拓展出去,与我校“三融合、四贯通、多元支撑”理念相契合。

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孙良介绍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情况,接着分析了学院设计类专业的发展状况,并从专业交叉融合培育内涵特色、面向学校优势培育行业特色、对接国家战略培育时代特色、支持素质教育挖掘美劳特色等四个方面对学院设计类专业特色建设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孙良副院长还系统总结了学院在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的策略。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叶继红在听取了报告后作总结讲话。她对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大讨论工作开展十分扎实,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叶继红副校长指出学院四个专业在交叉融合方面具有优势,在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战略布局中可以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只争朝夕,用奋斗者的姿态和苦干实干的精神来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