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专业始于1999年产品造型设计专业专科,2000年招收第一届工业设计专业本科生;2003年获批设计艺术学硕士点,2016年调整为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授艺术学硕士学位;2007年获批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通过国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

本专业聚焦设计、技术、工程与商业的整合创新,培养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较广阔的国际视野,同时具有社会责任感、先进设计理念、创新设计思维,能够适应社会、经济与技术变革,能够在设计实践中系统地思考问题、创造性地提出并合理物化设计概念的复合型工业设计人才。本专业师生长期活跃在工业设计工程领域,立足于地域与行业的优势产业,利用智能交互与数字化设计等技术优势,在工程机械与安全应急装备、职业卫生与医疗健康产品等产业领域的产品与交互、体验与服务设计方面形成专业特色,与徐工集团、腾讯、奇瑞、浪尖等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师生设计作品曾获得红点奖、IF奖、IDEA奖、欧洲产品设计奖、东莞杯金奖、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金奖、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大赛一等奖等百余项竞赛奖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