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2020级建筑—环境设计专业朋辈互助活动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265

设计学院开展朋辈互助小组座谈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树立优良学风,提高学生期末复习效率,建筑与设计学院于12月底至1月初期间,在20级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新生中开展朋辈互助活动,在学生中反响积极。

此次朋辈互助活动是指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以小组的形式结对子,互帮互助,针对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数学基础薄弱的问题,进行学业指导和帮扶,交流学习心得和复习经验,共同查漏补缺,同时相互督促,培养自主学习、自我教育的学习习惯。

2020级辅导员周天涯老师在朋辈互助小组座谈会上讲到,朋辈互助是学生自我教育的一种新形式,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发挥专业特长,实现优势互补,在帮助他人中受教育,长才干,当好“小老师”,上好“小课堂”。受帮助的同学要积极配合,主动求知,学习好经验,养成好习惯,取得好成绩。

朋辈互助活动开展后,在同学们中取得较好反响。参与同学纷纷表示:“朋辈互助小组的建立既拉近了同学关系,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和同学们一起复习、交流讨论,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心理压力也减少许多。”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马秉辉摄影:曹一帆 姚欣雨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