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心·弦”杨薇二胡独奏音乐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430

5月28日晚7点,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14级毕业生杨薇于设计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杨薇二胡独奏音乐会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系主任刘振老师以及校内外众多二胡爱好者前来聆听了本次音乐会。

杨薇,河北秦皇岛人,2014年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师从刘振老师,主修二胡专业。在校期间参加过胡族乐团“弦舞印象”音乐会、艺生有你“专题文艺晚会、迎新生文艺晚会等校内外演出近百场。

晚上7点,在主持人张书畅的介绍下,“·”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杨薇演奏,吴凡钢琴伴奏的《查尔达什舞曲缓缓响起弦声有若清风飘云、柔情似水将现场观众引入了诗情画意的音乐世界。接着,二人又为现场观众带来葡萄熟了》,钢琴与二胡的结合、西方与东方的交融绘织出如痴如梦般的音乐体验。然后,杨薇与马梦成二人带来了高韶青老师创作的《蒙风》,此曲以蒙古族的民歌以及长调作为素材,用西方的作曲形式写成,是现代二胡作品中的佳作,二人精彩的演奏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下半场,特邀嘉宾李晓桐刘姝妤邓子剑分别带来了的陶笛《紫色激情》歌曲《牧笛》,轻松欢快的曲调动人心弦,多样的演唱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别样的音乐体验。随后,杨薇带来了《火一样的姑娘》和《流浪者之歌》胡族乐团演奏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最后音乐会在杨薇、刘姝妤、关子睿、王玥、吴凡共同演奏的《女儿情》中拉下了帷幕。

本次“心·弦”音乐会是杨薇四年大学生涯所学知识的一次集中体现,充分展现出她扎实的二胡演奏功底,为听众们呈现了一场动人心弦的二胡盛宴。希望她在未来的音乐生涯道路上越走越远,开辟更好的人生!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陈保良 赵雪婷摄影:王思晗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