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未来建筑师协会举办“谈设计”分享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73

5月27日下午1点,建筑与设计学院未来建筑师协会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A520举行了“谈设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学硕士柳楠哈佛大学建筑学硕士郑馨主讲,建筑学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柳楠的分享主题是优秀的设计方案的逻辑生成方法与当代建筑学面临的危机”,首先柳楠就目前学建筑的几个误区给同学们做了解释和阐述,比如盲目重视软件使用、自我否定、认为分析图就是一切等。此外,柳楠提出,要做出属于自己的优秀的设计方案,就一定要有自己的设计语言,也就是设计的基础元素以一个立方体为例,给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寻找一个独特的设计语言而后将其运用到设计当中从三个建筑学设计作业出发,为同学们进一步解释如何熟练掌握和运用设计语言。随后柳楠从效果图、平面图、剖面图和轴测图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作品集制作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这几种图例的重要性。郑馨的分享主题是“从同济到哈佛——我眼中的中西方教育差别”首先从中国、德国以及美国三个国家出发点,讲述了建筑学教育在三个国家的不同之处又以自己在不同时期做的项目和自己的作品集为线索开始讲述中西方建筑学教育的差别柳楠郑馨的讲述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同学们沉醉其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分享会,同学们对设计是什么以及如何做出一个好的设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了解了我国现在的教育与西方教育的不同之处。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一定会集众家之长,做出属于自己的优秀的设计。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齐昱泰 纪硕摄影:齐昱泰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