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之弦 凝聚安全共识——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学18-2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70

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学18-2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417日,建筑学18-2班在建筑与设计学院A304教室组织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建筑学18-2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团支书钱志威主持。

首先,团支书钱志威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日的相关知识,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一些关于国家安全的学习视频。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其中知识并主动做笔记,并在视频结束后交流分享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看法以及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感悟。班长张馨予说:“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关心国家利益与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班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居安思危意识,强化了国家荣誉感和归属感,坚定了努力工作学习、报效祖国的初心,而且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使同学们明白思想上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把国家安全责任转化为自身实际行动。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刘玮颖 于国琛摄影:刘玮颖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