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17-1班开展五四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82

5月7日,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17-1班在学院楼A306教室举行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实践活动。实践活动由音乐17-1班团支书李畅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全班集体起立,唱《共青团团歌》,通过《共青团团歌》感受到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共青团诞生于五四运动,没有五四运动也就诞生不了五四精神,也就无法孕育出今天的共青团。接着,团支书李畅通过两段电影片段让同学们了解了这场轰动中国近代历史的学生运动,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看每一个镜头,了解到在那个年代属于青年的一腔爱国热血。时代发生了改变,但青年的爱国之心不能变,属于五四的那份精神需要永远的扎根在中国每一代青年的心中。

随后,班级的四位同学朗诵了诗歌《五四礼赞》表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对于历史的态度,对于国家的态度,对于自己的责任的认识,我相信,每一位当代青年都会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我们不再是百年之前任人宰割的国家,如今的我们更有底气做某一件事情。让每一位同学了解这场中国近代史上轰轰烈烈的学生运动,能更好的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心。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最后,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有助引导同学们更好的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新闻来源:音乐17-1班作者:韩磊摄影:韩磊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