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砥砺前行”——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260

5月8日晚七点,建筑与设计学院未来建筑师协会、建筑学12级党支部、建筑学13级党支部建筑与设计学院楼A310联合举办了建筑学专业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建筑与设计学院2012级建筑学保研与考研成功的优秀同学应邀作经验分享,建筑系各年级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保研至东南大学的任立学长保研至南京大学的田梦思学姐介绍了保研的流程,他们从保研信息的获取、材料的准备、导师的选择等多个方面作了分享交流。任立学长认为工作室学习和参加学科竞赛是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参与工作室项目有助于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拓展专业视野,竞赛平台的锻炼对推免外校有很大的帮助,竞赛获奖是对专业能力的一种证明和肯定。分享中,任立学长说到:“保研从大学的第一天就开始了,大家只要平日里能脚踏实地的付出,最终便会水到渠成。”田梦思学姐希望大家在准备过程中要注意四点事项:一是认真认真学好专业课,学习成绩是获得保研资格的重要条件;二是认真准备优秀作业集,尤其是参加专业竞赛的作品关注各高校官网,积极报名暑期夏令营,一方面是一种经历,另一方面也能为自己保研增加筹码;四提前联系导师可以为你的保研增加一定的成功率。之后,三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倾囊传授,鼓励大家尽早准备、抓住机会,让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晚九点,此次交流会顺利结束。

建筑与设计学院4月末开展了 “学典型、促学风、比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宣传2012级建筑学毕业生中的学生典型事迹,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同时,经验交流会使建筑学专业同学们对保研、考研的具体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对未来发展进行更好的规划。


任立学长田梦思学姐作经验分享

交流会互动环节

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现场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蒋文豪 黄志良摄影:蒋文豪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