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上半年发展学生预备党员考核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778

各学生党支部

    为保证党员的发展质量,在5月底前有计划的完成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程序标准,在学生党支部提名、班级民主测评合格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发展对象进行综合考核,包括理论基础知识测试和个人情况汇报,最终将依据综合情况确定今年上半年的党员发展人选。

一、 参加人员

拟发展党员

二、地点

建筑与设计学院

三、时间

理论测试时间:5月19日(周六晚上7点  学院A310

个人答辩:5月21、22日(暂定),具体时间、地点、及分组名单另行通知  

(通过理论测试才可进入答辩,合格名单在考试结束第二天将予以公布)

四、内容要求

理论基础知识测试

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分为填空、问答题,分值共100分。

个人情况汇报

 1.汇报形式

所有通过笔试的拟发展党员公开进行汇报,时间为3+5分钟(3分钟为自我陈述,5分钟评委提问)。

2.汇报内容

(1)综合素质方面:个人结合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服务奉献学生工作和所承担社会工作等方面的表现从思想政治、学习工作、日常表现、过去一年的收获成长等方面简要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务必简洁,避免成绩简单罗列。

(2)政治素养方面:从政治信念、理论素养、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自我陈述,内容可包括:

入党动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照党员的条件和要求,以及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自己是否已经具备党员发展的条件及自己的优缺点;如果成为一名学生党员,以后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等。

3.评委根据答辩人员的实际情况进行提问。

六、注意事项

(一)理论基础知识测试成绩不合格直接取消资格;

(二)所有进入答辩环节的同学,应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三)进入答辩环节的同学请提前将PPT拷到电脑上。注意会场秩序,将手机调成静音。

(四)学院党委将按照拟发展人员的笔试成绩、答辩、党课学习情况及日常表现等综合情况,集中研究讨论,确定预审合格的人员名单将在院网、学院公示栏进行统一公示。

  

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委员会

2018510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委员会作者: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