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光易逝,雷锋精神永存”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雷锋月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317

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下,雷锋精神所具有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是鼓舞人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动力。为了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3月17日至3月30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举行了“三月春光易逝,雷锋精神永存”雷锋月主题征文活动此次征文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5月9日,传媒中心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公示

活动发布后,同学们积极文字写出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有的参赛作品讲述了雷锋相关书籍的内容及自己的感想,写出了设计学子深入的思考;有的参赛作品是结合生活与社会见闻,写出了身边传承雷锋精神的温暖故事,大部分参赛作品文采飞扬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赞扬与传承,写出了对当今社会现象的思考自己的真实的感受。本次主题征文共收到70篇作品在收到参赛作品后,建筑与设计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部长团首先就主题内容、体裁结构、语言表达与文章亮点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审,接着由专业评审老师及大学生传媒中心主任团对初选作品进行第二轮筛选,获奖作品及等级。本次征文比赛共评选出21篇优秀作品,韩隽怡的《骆驼》、冯严琴的《他只不过是普通人,做着普通的事》及赵嘉宝的《雷锋,让我遇到更好的自己》三份作品获得一等奖,李金蔓的《就爱雷锋那份虔诚》七份作品获得二等奖,毛沛东的《关于雷锋的记忆》十一份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已在校网文艺园地发布。

此次“三月春光易逝,雷锋精神永存”雷锋月主题征文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关注雷锋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对此的理解,并让同学们通过文字抒发情感,同时在创作过程中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了刻苦奋斗、努力钻研的美德。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黄蕾蒙 韩隽怡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