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柳絮不飞,将飞扬的思想化笔尖”—— 建筑18-5班开展“笔尖下的思想财富”主题班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51

班会集体合照

“母校行”活动经历交流

班主任老师分享家乡过年习俗

35日中午12点,2018级建筑类5班全体同学在土木学院B406举行第二次“笔尖下的思想财富”团日活动。班会邀请了班主任贺孝梅老师,并由团支书王可欣主持。

班会伊始,团支书王可欣首先邀请同学们交流寒假的经历。几位参加“母校行”活动的同学上前发言,其中,来自合肥六中的胡瑞鹏同学讲述了在活动中他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的矿大故事——不显山奇旅。随后,团支书鼓励同学们交流家乡过年的民风民俗。班主任贺孝梅老师受邀介绍起了她的家乡——盱眙的过年风俗。接下来,陆续有同学拿出家乡的特产与大家分享,有海南的椰子糖、云南的山楂片、山西的黄梨汁,一食一味勾起大家对家乡的思念,同学们纷纷讲起了家乡的故事。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的想法呈现在了画纸上,或是元宵节火树银花张灯结彩的场景,或是威风凛凛庄严肃穆的坦克大队,每个人都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三月柳絮不飞,却将飞扬的思想化在笔尖。这次班会加强了同学们对彼此家乡的了解,重温了自己家乡的风俗,精彩的即兴创作可见建筑学子的设计风采。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在思想飞扬的设计之路上,同学们心怀家乡,前进在通往未来的路上。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沈苏怡 于国琛摄影:沈苏怡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