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钱尤馨在2020年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72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近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各学院协办,共同协调配合组织实施的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旨在促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认知和抉择反思能力,设计学院19级城乡规划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钱尤馨参加比赛,并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辅导员陈文雯作为指导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钱尤馨在比赛前期准备充分,通过对生涯人物访谈和自我职业探索,设置了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目标——做资源型地区全生命周期健康发展的“城市医生”,把青春留在最有需要的地方。指导老师陈文雯从职业规划书的撰写、现场展示的个人陈述内容及PPT制作都提出了指导意见,为钱尤馨在后期校赛中良好的表现打下了基础。

设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生涯辅导和规划能力提升,自学校设有职业规划大赛以来,学院以大赛为契机,组织学生全面参与,获得了良好成绩:2017年获得校内二等奖,2018年获得校内一等奖,2019年获得校内二等奖,2020年获得校内一等奖。学生不仅可以通过备赛提升自我职业规划能力,展示专业风采,同时也通过比赛加深学生对生涯的理解和认知,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和价值观,以便学生为后期职业选择做准备。学院举行院内选拔,针对选手的职业规划书、现场展示等材料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赛,并进行重点指导培养。通过生涯人物访谈和职业规划大赛,在学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生涯规划氛围,有效促进了学风建设。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赵雪婷 摄影:陈文雯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