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209

庄汉新教授进行讲座

陈文雯老师为第二期青马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孙艺铭老师为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发放学习手册和学习日志

19日下午2:30,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楼A310举行“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会议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原社科系副主任、现公管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庄汉新教授担任主讲人,设计学院青马班第二期和第三期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本次会议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陈文雯老师、团委指导老师孙艺铭主持。

会议伊始,孙艺铭老师介绍了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的基本情况及学员们经过一年青马班培训取得的收获,并对学员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随后,陈文雯老师为第二期青马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宣读了第三期青马班培养方案及学员名单,接着,孙艺铭老师为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发放学习手册和学习日志。

接下来,庄汉新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选取了“文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方面,重点指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引领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指针。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崇高理想追求,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塑造文明道德风尚,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之人。”庄汉新教授以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作为结尾,希望同学们注重自我修养,去追寻自己人生的三境界。

最后,孙艺铭老师对庄汉新教授的讲座作了简短的总结,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能够寻找并拥有大智慧,成为能够为祖国建设出力的人才。

青马班的建设不仅加强了对青马班学员的理想和信念教育,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能力。相信通过青马班的学习,青马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并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徐锦添 韩磊 黄蕾蒙摄影:徐锦添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