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388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现场  

院党委书记龙景奎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院长罗萍嘉发言

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丁昶发言

王雨同学作生代表发言

朱宇隆同学作新生代表发言

9月15日上午9点,建筑与设计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设计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院长罗萍嘉,院党委副书记许梓楠,副院长冀朋元、孙良、姚君,各专业系主任、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新生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许梓楠主持。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院长罗萍嘉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福。罗萍嘉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用与学院专业息息相关的“设计”概念引领新生对大学生活产生独特的思考角度。她引用球星科比刻苦训练的例子和学院培养的优秀学子成长之路的例子,强调了进入大学之后的确立目标与坚持不懈的重要性。她鼓励新生们用确定的目标、确定的努力和确定的态度去拥抱不确定的未来,在追梦的路上不随波逐流、永葆初心。

环境设计系主任丁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丁昶老师指出,大学是开始自我学习的起点,在这里不仅要积累知识,还要锻炼能力,同学们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过一个有追求、有德养的大学生活。

建筑学专业18级学生王雨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和成长过程,向在座的新生们提出建议。她鼓励学弟学妹们遇事不要慌张,要稳定心态,要加强与同学、老师的沟通,敢于尝试、不怕失败,度过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时光。随后,2020级机械专业的朱宇隆代表新生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对学校以及学院的初印象和认识,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规划,并表示将会迎接挑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开学典礼结束后,院党委书记龙景奎为2020级新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龙景奎书记的讲课分为“大道至简”和“知行合一”两个方面,他强调新生们在进入大学之后,要尽快实现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应学会如何敬畏规则、约束自己,应学会怎样学习、怎样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龙景奎书记提出,同学们应确定“一个目标”,做好“两个结合”,抓好“三个协调”,做到“四个学会”,增强“五种意识”,提升“六个度”,做到“七个为”。最后,龙景奎书记祝愿新生们好好把握现有的生活,珍惜现有的一切,努力学习,实现更好发展。

本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标志着2020级本科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启航。祝愿新生们明确发展目标、勇于克服困难,乘风破浪、坚持不懈,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范亦萌摄影:吕心田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