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历练青春,梦想启航”寒假社会实践队开展社区应急管理调研活动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16

调研现场

1月15日25建筑与设计学院“历练青春,梦想启航”寒假社会实践队开展社区应急管理调研活动。

1月15日上午,为了能够有组织有力度地开展实践活动,实践团队通过线上讨论,明确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任务确定了实践活动时间的大致安排及各成员具体任务分工。

1月16日至1月30日,实践团队以“对社区应急管理的了解程度”、“社区开展应急演练和宣传活动对频率”等为指标,制定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调查问卷。实践团队成员个人居住地发放线上和线下调查问卷,总计发放问卷400余份,收集社区居民对于社区应急管理的看法并予以整合。

2月1日至2月5日,实践团队以“社区基础设施问题”“社区物资配备问题”“社区预案问题”“社区治理共同体问题”“社区智慧社区问题”为指标,制定第二阶段的访谈问题。实践团队通过访谈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总结了各自社区应急管理现状,并从社区空间、居住人群、交通流线等方面分析,得出其优缺点,并提出各自的见解。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团队了解当下社区应急管理工作并根据调研结果提出优化建议在对专业知识学以致用的同时也充分提高了同学们关心社会奉献社会的热情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苟歆芸摄影:姚锦坤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