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应邀来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主题讲座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19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1024日下午2点,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到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王敏副教授和汪洁琼副教授在设计学院A310开展讲座,全体建筑系学生到达讲座现场。

两位老师围绕建筑与生态的关系为同学们展开了讲解。本次讲座分为两大主题。王敏副教授以面对生态风险的景观策略与韧性机制”为主题,从三种不同情境下的实践探索入手,分别评价了它们的生态风险和景观特征。其中又着重分析了安徽省宁国市中心的区域概况,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地成功实现由水安全向水文化转变的事例,最后告知同学们面对生态风险的景观策略应从规划路径、空间管控、韧性构建三方面着手。汪洁琼副教授以知否?识否?——学科融合的循证设计与生态实践展开了主题讲座,提出生态实践践行者的的概念,针对从知到识、从识到悟、从悟到慧三个角度,指导同学们如何在实践中进一步拓展知识。

此次讲座为设计学院建筑系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生态价值引领与风景园林规划、环境可持续导向下的景观规划设计理论、方法与实践研究方面,启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性思维。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到建筑与生态友好发展的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汪星廷 王思博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