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积极开展纪念“一二.九”八十周年团日活动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54

今年是一二.爱国运动八十周年,为激励青年人为祖国的繁荣与富强生生不息、奋发向前,127日下午2:00,由2014级音乐班团支部主办的纪念一二.爱国运动团日活动在学院楼A310举行。校团委关福远老师、耿坤老师、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范乾坤老师、14级音乐班班主任刘子昱老师、14级辅导员丁群老师到场观看。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通过一段视频让大家回顾了震撼人心的一二.运动,主持人以该视频为思路提出了对一二.爱国运动的理解、一二.爱国运动的特点以及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向当时的大学生学习什么三个问题。大家各抒己见,阐释了自己的想法。随后由音乐系表演的节目《黄水谣》唱出了我大好河山被敌寇践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人们义愤填膺的情绪和燃烧起来的仇恨怒火;朗诵一二.爱国运动则展现了青年学生对时代的呐喊。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梦为的是让中国变得更强大,不再像八十年前那样被动,今天的中国有梦想有魄力,最后团日活动在歌曲《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范乾坤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其次范老师也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立志报效祖国,要勤于学习实践,要勇于开拓创新。

一二.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次学生运动。它宣传了党的抗日救国主张,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新觉醒,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发扬一二.运动的光荣传统,应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强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来源:作者: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