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员工作站展开理论学习暨抗战主题电影观后感大赛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190

12月9日晚上7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员工作站于设计学院A310展开“理论学习暨抗战主题电影观后感大赛”。设计学院党员工作站宣传部部长孙雨多组织学习,党员工作站全体17级建筑类部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活动伊始,孙雨多部长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她表示此次理论学习的开展是为了深入了解、学习国家抗战时期的艰辛历史并培养爱国精神。随后,孙雨多为同学们播放了电影《1942》。电影《1942》改编自小说《温故一九四二》,立足于抗日战争的背景,以感人的视角回顾了1942年河南大旱,千百万民众离乡背井、外出逃荒的历史事件。该片由两条线索展开——逃荒路上的民众以及腐败的国民党。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感慨于影片中人物的悲惨命运与执政党的冷漠、腐败。部员们通过观影,对抗战时期广大民众艰苦的生活有了较深的了解,深刻体会到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以及对人民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

此次理论学习的开展,让同学们生动地了解了抗战历史、切实增强了爱国之情,增强了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抗战精神,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党的精神。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顾静 于洁摄影:李天翊 顾静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