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橙印科技-超3D打印云科普”实践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229

建筑与设计学院“橙印科技-超3D打印云科普”实践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线上会议现场

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布的重要文件《综合实践活动指导纲要》以及《普通高中课程方案(2017版)》中对3D打印教育融入所作出的指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科技自信,激发中小学生科技强国的价值观,并让团队成员在教育过程中完成自我教育和教育他人的价值观引导。7月19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橙印科技—超3D打印云科普”实践团队开展线上会议并宣布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了本次实践工作开展与组织分工情况。团队负责人孙傲华将该实践活动划分为准备阶段与宣传实践阶段。在准备阶段,团队决定制作3页的宣传册,主要向大众普及3D打印的概念、意义和在各领域的实际应用。其中宣传册的内容由团队成员分工完成,包括3D打印机的介绍、3D打印的意义以及3D打印技术在生活、医疗、建筑、军事中的应用等;同时,团队成员从实际出发,学习了3D打印技术在疫情期间的应用等相关知识。

在宣传科普阶段,团队负责人孙傲华同学为大家制定了如下实践目标:完成100+科普视频的录制任务,并且通过B站等平台完成3场云科普直播疫情影响,线下的宣传活动视具体情况而定,团队应充分利用宣传平台,扩大该活动的影响范围,确保活动顺利完成。

此次线上会议标志着“橙印科技-超3D打印云科普”实践暑期活动正式启动,同时使团队成员们加深了对自己职责任务的了解,增进了成员们的交流,提高了协同作业的效率,也为实践团后续调研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史靖怡 孙傲华 冯昊泽摄影:孙傲华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