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孟子浩发布时间:2014-09-06浏览次数:311

    为了引导2014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施永红于95日下午2:30艺术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新生报告会。会议由14级辅导员孟子浩主持,14级兼职辅导员丁群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施书记从对大学的认识、对专业的认识、生活的独立性、人际交往多样性、素质的培养、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不同话题展开讲演。施书记首先自己担任辅导员的经历讲起,并列举了众多实例,引起了在场新生的共鸣。他告诫同学们转变学习观念,被动到主动,由了解专业到深入专业,教育学生树立热爱专业、学好专业的思想。此外,他还鼓励新生正确认识高考成绩,以大学为新的起点,了解大学生活、确定大学目标,不断学习专业技能,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社会所需要的能力、素养以及组织协调能力,为今后参与社会竞争积累资本。施书记希望新生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创新、学会交流、学会心理调适,克服人际交往障碍,以宽待人,并进行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尽快适应新环境,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迈向校园的第一课,也是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本次报告会,施书记精彩的讲解不仅为新生勾勒出了大学生活的美好蓝图,而且也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目标奠定了基础。

新闻来源:作者:作者:李昊灿 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