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上的铿锵玫瑰——记艺术学院研究生刘潇在校半程马拉松赛上夺得女子组第六名的好成绩

发布者:孟子浩发布时间:2014-11-07浏览次数:417

 

个人简介:刘潇,山东青岛人,中国矿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在读研究生,在第二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中取得了女子组第六名的好成绩。
                                                                  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111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半程马拉松赛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前鸣枪起跑。来自全校的500余名跑步爱好者迈开矫健步伐,开始了身体与毅力的拉锯战。艺术学院刘潇同学最终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六名的佳绩,而面对这份荣誉,她只是从容微笑着说:“当比赛结束后,才真正体会到有些事情过程比结果要重要的多。”这次比赛让刘潇收获了荣誉,收获了信心,收获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收获了直面困难的勇气。
                                                                 成功需要默默坚持
刘潇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想法源自于矿大第一届马拉松比赛,去年此时,刘潇作为一名观众,被参赛运动员们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打动。从那时起,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想法在刘潇心中植根。“我现在是研三,马上就要毕业了,我也想给自己在矿大的生活留下一些不一样的回忆。虽然想法很美好,但是现实中身边参加比赛的朋友少之又少,想要找一个一起训练的同学也很困难”刘潇这样说。然而这些困难并没有阻止她的脚步。从9月份开始,刘潇每天坚持跑10圈,一开始,因为训练量的猛增,刘潇在跑步过程中膝盖受伤。但显然,病痛不能吓倒一颗强大的心灵,受伤的经历就在她的笑语中一带而过。
                                                                亲友是她坚实的后盾
刘潇特别感谢一直鼓励她的研究生辅导员林仁强,她说:“如果没有林老师的鼓励,我可能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除此之外,她还感谢父母的支持,在接过荣誉证书与奖牌之后,刘潇第一时间拨通了父母的电话,与他们分享喜悦。在提及马拉松对人的影响时,刘潇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刘潇说自己现在正准备找工作,过去总有些迷茫,也不够自信,做事情常常虎头蛇尾,通过这次比赛,她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学会了坚持,也收获了信心。
                                                               追求极致的艺院学子
“跑步真的会让心情变好,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就去操场跑步,两圈下来,所有的痛苦与烦恼都不见了。”在获奖之后,刘潇也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这项有意义的运动。“只有当你真正参与到跑步这项运动中去,才能体会到它的美妙。如果做一件事坚持不下去的话,就积极参加一些有关运动的社团,融入集体后就会相对容易一些,一周只需要抽出两三天的课余时间就已经足够。”比赛结束后,刘潇计划下一步参加大型的全程马拉松,显然她已爱上马拉松运动。通过这次比赛,刘潇证明了自己,也表现出艺术学院学子追求极致的精神,更彰显了矿大学子“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传统风尚。我们也希望这朵铿锵玫瑰一直像现在这样,在风雨中盛放。

颁奖典礼

个人专访

新闻来源:作者:曲洪达 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