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275

答辩现场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会

为扎实做好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建设优质党员队伍,院党委严格把关发展流程,6月8日在学院楼组织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会。本次答辩共分为三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个人陈述、现场问答和评委评议三部分组成。评议组由院党委委员、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工作站代表学生代表组成。通过党内外意见征求,46名拟发展对象参加了答辩。

下午1点,第一组和第三组分别在学院六楼会议室B201开展答辩下午3点,第二组在学院楼B308开展。此次答辩程序严格,井然有序。首先,拟发展对象结合自身实际,陈述个人事迹、优缺点及入党动机。接着,评委结合个人陈述及预审登记表进行提问。最后,评委结合个人陈述及问答情况做出评分。评分将作为确定最终发展人选的重要参考。

在问答环节,评委老师对拟发展对象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寄予了殷切期望。对于此前因各种原因未能发展成预备党员,但依旧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参加答辩的拟发展对象表现落落大方,态度端正,思想积极,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你在学生工作中的收获有哪些?”“你是如何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等问题做出精彩的回答。有的同学谈到,在学生工作中加深了对老师工作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有的同学谈到,自上次落选以来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出的改变,例如面对学习和学生工作不协调的问题,通过调整情绪,以积极的心态驱动自身行为,从而获得了两方面的进步。还有同学谈到了自己强烈的入党动机,疫情期间,父母身为警察党员和医生党员尽职尽责,自己深受感染。答辩结束,各小组评委结合拟发展对象日常表现等进行了综合评议。

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考察环节,历年来院党委都高度重视。疫情之下,我院结合实际,克服困难,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开展考察,保障了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为我院党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吕心田 叶雨鑫摄影:桂宇成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