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艺术素养,繁荣校园文化——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第二届艺术实践校园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416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第二届艺术实践校园行主题活动

教务部吴祝武副部长进行发言

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进行总结发言

担任艺术指导的音乐班同学

参会领导与老师合影留念

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建筑与设计学院于11月6日下午2:00在校图书馆A107室开展了第二届“艺术实践校园行”主题活动。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各学院团委书记,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及16级辅导员孟子浩团委书记陈文雯音乐系主任刘振、音乐系副主任李臻、17级辅导员林仁强、音乐系部分老师及2016级、2017级音乐系全体学生参与了“面对面”交流活动,活动由音乐系副主任李臻主持。

会议伊始,李臻老师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并对各位一直以来给予音乐学专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接着李臻老师简要介绍了“艺术实践校园行”的基本情况,她说,近年来,音乐系努力发挥专业特色,将音乐学专业学生选派到各学院开展校园文艺指导工作,通过指导新生合唱比赛、指导教师合唱比赛、指导各学院文化艺术社团建设、协助策划和排练各项文艺演出等工作,服务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艺术素养的提升工作。为了更好提升实践质量,音乐系在培养方案中将其设置为《校园文艺策划实践》课程。随后,音乐系系主任刘振老师总结了首届“艺术实践校园行”活动取得的成绩和本届活动的安排。刘振老师表示,在各学院领导的重视,15级、16级音乐学同学和各学院的同学的通力合作下,首届“艺术实践校园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为了提前准备110周年校庆活动,音乐系将本学期的艺术实践校园行进行了节目指南设置,培育精品节目,希望在明年的校庆典礼上,能够献礼矿大。

接着,教务部吴祝武副部长进行发言,他指出,此项活动为提升学校大学生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意义重大。学校作为培育人的场所,不仅需要传授知识,还要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涵养学生的人文情怀。正值明年110周年校庆,大家的任务艰巨且光荣,希望学生与学院之间能够形成一种良好的互动。最后吴祝武副部长代表教务部感谢参与活动的各学院、各位老师和各位同学,相信全心付出就会得到精彩的回报。

接下来,吴祝武副部长和龙景奎书记为各学院团委书记颁发指导教师聘书。首届艺术实践校园行学生代表和本届艺术指导代表先后发言,17级音乐班各位同学也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各学院团委书记选择艺术指导。接着,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学院向吴祝武副部长对活动支持与指导和各学院团委书记的付出表示感谢。她说,“在本次活动中学院领导扮演的是一个桥梁的作用,这是音乐系实践的一个环节,艺术实践校园行是教学改革的措施,也是音乐系学生实践的成长,更重要的是繁荣校园文化,恰逢明年是校庆110周年,希望大家通过这个平台,能为学校做一些事情,这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事情。”最后,各位同学与相关学院团委书记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是第二届艺术实践校园行的开端,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发挥设计学院音乐学的专业优势,既为学生提供了实践的机会,同时也加强各学院之间的交流。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艺术实践校园行活动一定会更加精彩!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韩磊摄影:齐昱泰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