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427

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11月27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在文昌校区网络大讲堂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周国庆专程到会指导,设计学院领导龙景奎、罗萍嘉、冀朋元、范韶维、姚君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副院长孙良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龙景奎主持。

会上,龙景奎书记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总体开展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一步强调了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和要求。随后,按照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班子每个成员根据前期个人查摆的问题,首先进行自我批评,主要讲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举措,然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个进行批评和帮助完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由自我批评人对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表态,会议召开氛围严肃、坦诚、热烈而又不失热忱、和谐。

周国庆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学院建设发展进行了指导。他充分肯定学院班子的工作作风和成效,认为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协同,是一个团结奋进的班子,每位班子成员都按要求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主题,详细具体,中肯实在,真正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他希望学院班子能够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针对存在的各类问题,真正把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好。

对于学院的建设发展,周国庆副校长提出了四点指导:一是定位要准,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未雨绸缪,提高站位,在一流大学背景下做好顶层设计,尤其在做好学校发展支撑、大学文化支撑营造美的氛围三个方面下功夫创品牌;二是要更加重视人才培养,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要根据学院发展实际针对性地引进人才,并实施分类指导;三是要凝心聚力,通过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把学院办学特色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谋划学院发展;四是真抓实干,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学院的优势、长处,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通过贡献求发展。

会前,班子成员采用党政正职带头谈,班子成员相互谈的方式充分的开展了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个人的对照检视剖析材料,对检视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深挖背后的思想根源,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学院班子及成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剖析问题、交流看法、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作用和目的。同时,学院班子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学院的建设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学院党委将持续做好问题检视和整改,采取有效举措来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