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参加2022全国五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教学开题仪式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126

参会合影

2022225日下午,主题为“融合·创新”的2022年第六届全国五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教学开题仪式由郑州大学建筑学院主持,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行。联合毕业设计参与院校为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这五所高校的建筑学专业均为全国一流本科专业。

本次联合毕业设计教学的东道主单位是郑州大学。郑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峰教授、建筑学院党委杨根顺书记、副院长郑东军教授、副院长刘晨宇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蔡志昶副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王薇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孙良教授、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胡莹副教授,各校指导教师胡振宇教授、张海燕副教授、邓元媛副教授、许杰青副教授、周庆华教授、邱德华副教授、王孟永讲师、黄晶副教授等以及67名本科生参加了开题仪式。潘志峰教授、杨根顺书记分别代表郑州大学教务处、建筑学院致欢迎辞,介绍了校、院的历史发展、专业学科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预祝五校联合毕业设计教学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各校教学副院长进行了发言,孙良副院长代表矿大设计团队进行发言,介绍矿大建筑专业的发展历史,回顾了矿大参加联合毕设的收获,表达了对东道主精心组织教学的感谢之情。启动仪式结束后,郑大黄晶老师进行开题授课,围绕从厂区历史、园区现状、选题类型、设计思路、未来方向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本次联合毕设选题为郑州二砂文化创意产业园更新与建筑设计。选题紧贴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和闲置工业用地向“生活秀带”转型的实践诉求,涉及到项目前期策划、城市设计、建筑改造设计、景观设计等多维度知识的系统性运用,对参与同学的设计能力提出了较高的挑战。参与联合毕业设计,是提高我校建筑学专业实现对外交流的一种主要教学形式,参与六年来,在毕设选题的研究性、组织形式的多样性、成果评价多元性方面都取得了进步,助推一流专业建设。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邓元媛摄影:徐辛 魏宝华责任编辑: 审核:孙良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