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参与“山海三门·未来乡村”2022长三角高校乡村振兴联合毕业设计开幕式暨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628

大会合影

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代表

开幕式现场

教学研讨会现场

林岩老师发言

2月27日上午,2022长三角高校乡村振兴联合毕业设计开幕仪式暨教学研讨会议在浙江省三门县健跳镇举行,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林祖锐、朱文龙、林岩、赵立元4位老师15名17级本科生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三角高校联合毕设工作营是由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发起,邀请中国矿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大城市学院、台州学院联合参与的乡村振兴主题毕业设计。选题积极响应“十四五”期间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结合浙江省三门县地方实际情况与发展需求,采用跨校、跨学科方式展开相关活动。活动由上海大学和三门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和中国建筑学会乡土建筑分会作为联合主办单位。

开幕式上,三门县县委书记陈曦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上海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卫民等老师发表讲话,希望参与的各个高校能够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并对此次联合毕业设计寄予厚望。稍后陈曦书记和彭章友副部长共同为活动揭牌,并宣布2022长三角高校乡村振兴联合毕业设计正式开幕。随后,我院建筑系林岩副教授和赵立元老师作为代表参加了教学研讨会,林岩老师就中国矿业大学和建筑与设计学院近年在乡村振兴方面开展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交流陈述,并结合我院特点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近年在苏北农村民居建筑、古建保护、旅游规划等领域所取得的特色成果与实践经验。同时表示这次联合毕设对于矿大师生来说,是一次开阔眼界、交流合作、认识我国多样性城乡环境特色的机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联合毕业设计以三门县村镇作为毕业设计教学实践基地,邀请地方政府、国内著名的乡村问题研究专家、参与专业院校的师生展开系列教学探讨与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探寻乡村振兴与未来乡村的空间营造,并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构建面向服务地方建设的专业学会、参与院校教学交流的长效机制。同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积极探索“山海三门·未来乡村”建设,推动了乡村振兴理论研究走进地方实际,为长三角高校提供教学、科研与生产实践活动舞台。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曹星煜、林岩摄影:曹星煜、林岩责任编辑: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