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 Goffriller博士应邀为设计学院师生作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654

学术报告海报

学术报告现场

应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常江教授邀请,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副教授Martin Goffriller博士分别于2021年11月9日、11月17日和12月10日通过腾讯会议为设计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专题讲座和报告。

Martin S. Goffriller博士,副教授,德国慕尼黑人,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考古学和建筑历史专业,曾在英国利物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任职,一直专注于建筑历史和城市考古,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伊斯兰教传播时期对西班牙、阿拉伯世界、中亚等城市、贸易、防御工事等的影响,阿曼苏丹国的绿洲定居点、海上丝绸之路的演变以及瓷器贸易对阿曼建筑的影响,以及中国文化对中亚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影响等。本次邀请是基于此前马丁博士在我校任职期间所积累的共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延续,Martin Goffriller博士的报告分三期完成,题目分别为:

Early Cities:what are they and where do they come from? (2021.11.09)

Consider what was: interpreting the past through buildings(2021.11.17)

Research on the road: Silk Road archaelogy in Central Asia (2021.12.10)

在上述三场报告中,Martin博士首先着重讲述了中亚地区古代城市的发展,分享了自己对Dzhetyasar地区定居点记录、调查情况及开展的研究,叙述了中亚地区丰富和灿烂的建筑与城市文化遗产;其次Martin博士以法国、英国和意大利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为例,着重阐述了西方原址重建、遗址地保护和修复重建的三种模式及其代表人物,然后以巴黎圣母院为例,阐述了城市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特别论述了2019年巴黎圣母院失火后展开的重建讨论,及所衍生出有关古建保护和修复的诸多讨论。Martin博士还阐述了他立志研究中亚地区古城遗址的原因,分享了目前的研究重点、难点、预期的研究内容及研究成果。  

通过邀请Martin博士开展系列报告交流,学院师生对其在中亚古城遗址考古的研究进展,中国文化对相关地区的影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有助激发学生开展城市研究的兴趣、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培植学生的文化自信等方面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和意义,也为双方进一步在教学和科研的交流和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常江摄影:常江责任编辑: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