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常江教授出席首届全国资源型城市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200

2018年9月15日-16日,首届全国资源型城市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型城市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于河南开封顺利召开。我院常江教授携两名博士生出席本次会议,并作大会报告。会议围绕“新时代发展需求与资源型城市转型创新”的主题召开,共进行了两场大会报告和三场分会报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

15日上午,我院常江教授和中山大学刘云刚教授、东南大学王兴平教授、兰州大学杨永春教授以及湖北师范大学聂亚珍教授在大会上分享了当前我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最新实践成果。常江教授为该委员会首届委员,此次应邀做大会报告,报告的主题为“后采矿时代采矿迹地的资源化开发与利用”。报告中常江教授讲解了多年来团队完成的徐州九里湖生态修复规划、四川嘉阳国家矿山公园规划、河北申家庄煤矿转型规划的制定过程和当前的发展现状,概括提炼了资源型城市转型中生态修复、旅游开发、综合农业利用三类转型模式的规划经验,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届大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型城市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办。国家发改委振兴司原司长周建平、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沈镭、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型城市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文忠等众多专家出席了本次大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型城市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是我国研究资源型城市发展的专业学术机构。

本届会议的圆满召开对推动我国资源型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及相关学术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我院常江教授做大会报告也充分显示了我院教师在国内资源型城市创新发展相关学术领域上的影响力日益提高。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