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守好教育报国初心,担好立德树人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76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守好教育报国初心,担好立德树人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

龙景奎书记进行主题发言

9月30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守好教育报国初心,担好立德树人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由龙景奎书记领学,并进行主题发言。

会议开始,龙景奎书记再次强调了学校党委对专题学习研讨的相关要求,明确了学院领导班子在专题学习研讨、专题调研、问题查摆等方面的主要任务,提出大家要以“真学、学真,真做、做真,真改、改真”为目标要求,着实抓好学院主题教育。由龙景奎书记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等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龙景奎书记以“守好教育报国初心,担好立德树人使命”为题进行主题发言。他讲到,教育报国初心,就是要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满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立德树人使命,就是要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了增强学习研讨的效果,龙书记事先好主题发言稿发给每位院领导,并要求今后的主题发言均要按此方式进行。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展开研讨,初步明确了几个需要进行整改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建筑与设计学院摄影:建筑与设计学院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