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72


会议现场

为加强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有效提升应对各类心理问题的能力,3月11日晚,建筑与设计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在竹四党工委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主题培训。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指导老师陈文雯、兼职辅导员徐蕾及22级、23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陈老师首先结合心理委员在班级里所担任的角色出发,从“强化意识、经营关系、真心爱心、提升本领”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做好心理委员工作,引导大家对自身的班级工作进行思考。她从“从心理危机的来源、信号的捕捉、认知误区以及可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知识普及,呼吁同学们切实增强意识,提高本领,能够做到自助、助人。陈老师通过案例鼓励心理委员们要与同学们建立关系、注意倾听、谈论感受、耐心陪伴,并分享了舒缓及治愈心理危机的方法途径。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展开,旨在提高心理委员们应对心理危机的工作能力,拓宽了心理委员们的知识维度和深度,加深了大家对于心理危机的认识理解,为实际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指导。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蒋志豪摄影:蒋志豪责任编辑:陈洪杨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