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林祖锐教授在徐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所做报告获《都市晨报》刊载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11


 林祖锐教授做报告

 林祖锐教授报告内容被《都市晨报》刊载

1月31日,受徐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邀请,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主任林祖锐教授做《住区外部公共空间精细化设计》专题报告,获得与会领导、专家及专业人士的好评。2月22日,《都市晨报》以“公共空间:提供美好居住环境”为题刊载了林祖锐教授的报告内容。

林祖锐教授在报告中阐释了住区公共空间对提升居住品质的重要意义。他首先强调了国家规范明确公共空间标准,对公共空间的大小、布局和便捷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以满足人们对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其次,他指出了公共空间应考虑全年龄、全天候共享,在配置休闲活动空间时,应考虑地段人口属性和未来发展趋势,设置多元化功能,以促进不同年龄群体的互动交流。最后,林祖锐教授提出要以人为本建设公共空间,倡导建设安全、舒适、多样化的公共活动场地,特别是在居住社区中应建设无障碍环境,公共绿地应体现人性化原则,满足不同年龄层的需求,从而彰显城市和社区的文化内涵。

林祖锐教授围绕住区公共空间所做的报告,是房地产业与学术界的深度对话,加深了行业需求与学术研究的对接,推动了实践与理论的融合,对行业发展和学术进步具有探索性的意义。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王灿摄影:责任编辑:陈洪杨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