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建筑与设计学院于1月26日——27日,分别举行了“传承工匠精神——木制品制作”“传统手工艺实践项目——剪纸艺术”“传统手工艺实践项目——扎染艺术开放活动”等共4场实验室开放活动,共有来自矿大附属中小学、徐州市民主路小学、经十路小学、九龙湖小学、青年路小学、解放路小学、徐州三十四中、三十六中等1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开放活动由我院实验教学中心范乾坤老师和郭屹老师共同指导开展,其中“传承工匠精神——木制品制作”活动进行实木书签磨制,“传统手工艺实践项目——剪纸艺术”活动进行新年元素剪纸创作,“传统手工艺实践项目——扎染艺术”活动进行手绢扎染创作。每次活动,先由指导老师讲解相关知识、创作基础技法并进行示范操作,随后,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个人创作。活动中,学生们都非常专注投入,互相讨论并积极请教老师,现场氛围热闹活跃,师生互动融洽充分。当一个个木勺、一幅幅剪纸作品、一个个扎染图案呈现出来时,学生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为自己动手完成一件作品而自豪。

此次活动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设计学院将用好实验室育人阵地,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完善活动方式,坚持做好实验室开放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在科学教育、劳动教育中的引领作用。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实验教学中心摄影:实验教学中心责任编辑:陈洪杨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