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进化与遗产·文化与美学”生态环境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6-08浏览次数:124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进化与遗产·文化与美学”生态环境设计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池上俊郎教授讲授现场

同学们认真学习

6月6日下午2点30分,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楼二楼报告厅开展“进化与遗产·文化与美学”生态环境设计专题讲座。讲座由日本生态环境设计协会理事长、日本京都市立艺术大学终生名誉教授、日本URBAN GAUSS设计研究所所长池上俊郎主讲,金岚博士负责翻译。

会议伊始,金岚博士对池上俊郎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池上俊郎教授就构想、技术、美学这三个互相沟通串联的方面阐述了生活美学、社会美学、环境美学三个议题。池上俊郎教授还介绍了关于环保的17种图标,即可持续发展下的各种因素,强调人要与自然达成一种伙伴关系。最后他对大家提到,不仅了解自己的生存环境是有必要的,更要了解更多生物的栖息环境。

此次讲座中,池上俊郎先生从“生态能源”的角度阐述了当今时代下环境设计中要注意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提升了同学们对设计的认知水平,开拓了设计思维,为今后的学习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贾纪元 李天翊摄影:叶雨鑫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