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22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陈文雯老师主持会议

1226日中午,建筑与设计学院2022级学生党支部在竹四党工委会议室开展了“国家安全”专题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文雯老师主持。

陈文雯老师首先结合“一二·九”运动纪念日、1213日国家公祭日等纪念日介绍研讨会主题“国家安全”,要求同学们要深刻认识每个纪念日背后的历史和使命,从世界形势、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角度思考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密切关系。

每位支部成员结合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分别从“信息安全”“文化安全”“军事泄密”“总体国家安全观”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孙暄皓分享了对文化安全的思考,认为青年大学生应主动学习、传承和保护宝贵的中国传统文化。孙晓蕊和刘汝欣提出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喜爱穿戴和展示中国传统服饰,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大家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与自豪感逐步增加。

研讨结束后,陈文雯老师总结提出,历史的接力棒终将传递到青年手上,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综合本领,将来在各行各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美名。

专题研讨会的开展,使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责任与义务,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站位,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助于促进支部建设。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孙暄皓摄影:孙晓蕊责任编辑:陈洪杨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