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924

学生自述方案

老师点评

组长总结

学生成果

参加毕设答辩师生合影

64日上午8点30分,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全国四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最终答辩在郑州大学建筑学院举行。

上午830,首先在郑州大学建筑学院报告厅进行最终答辩启动仪式,仪式由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黄晶主任主持,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张东辉副院长致辞。张院长总结了联合毕业设计的组织过程,以及各个团队在交流与协作后的收获,并预祝答辩会圆满成功。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孙良副院长、建筑系张明皓主任、邓元媛副主任及王倩老师,郑州大学建筑学院陈红教授、刘文佳老师,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胡振宇院长,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徐永利主任、张曦老师以及参加联合毕业设计的学生参加了答辩会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答辩师生分为两组,分别由胡振宇院长和孙良副院长任组长进行答辩。首先由各组同学介绍方案,再由答辩老师对方案中的问题提出讨论,最后由答辩组长组织答辩组进行总结。答辩过程中,老师对城市更新及建筑改造的核心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对设计的可能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答辩会后,各校师生纷纷表示,答辩过程中,各校展示出的教学差异,为相互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可以帮助各校不断拓展教学的思考维度。

本次第三届四校联合毕业设计由我院建筑系邓元媛副主任牵头组织并出题,题目为“徐州夹河矿区重生规划及建筑改造设计”,立足于城市更新的时代背景,试图探索如何站位建筑学学科,从城市设计及建筑单体的层面解决问题。2019年1月7日,矿大毕设团队首先对场地进行了初步调研,并完成了场地测绘,为各校提供了基础性资料;2019年2月22日,联合毕设启动仪式在矿大进行,发布任务书后四校师生一起进行了现场调研;2019年4月12日,联合毕设中期答辩在苏州科技大学建筑学院进行,各校师生就前期调研及城市设计的成果进行了交流讨论;2019年6月4日,联合毕设最终答辩在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完成。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建筑与设计学院摄影:建筑与设计学院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