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我的生涯我做主”生涯指导系列课外课第一期课程暨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陈文雯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为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有效帮助班级同学更好地做好生涯规划和个人发展,12月15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在竹四楼党工委会议室举办 “我的生涯我做主”生涯指导系列课外课第一期课程暨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23级各班级及22级工业设计专业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指导老师陈文雯主持。

陈文雯老师首先结合23级《大学生涯导论》课程学习情况以及22级工业设计专业分流情况,引导大家对生涯规划问题进行思考。她通过阐释生涯彩虹图,帮助同学们理解个人生涯不同阶段及角色,启发同学们从生命的广度和深度思考个人生涯规划。她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和荣格职业性格类型论,通过进行趣味性的游戏,指导同学们了解个人兴趣和性格特质,并指导同学们填写了《生涯指导手册》。培训过程中,陈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和同学们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理解,使同学们正确把握个人特质和职业选择的关系。

此次系列培训主要围绕生涯指导主题,旨在加强心理委员们对自身工作的认识理解,有助于更好地开展各班级生涯规划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重视生涯规划的意义,尽早确定生涯目标,激发个人内在发展动力。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蒋志豪摄影:蒋志豪责任编辑:陈洪杨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