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百十载,阔步双一流——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参演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284

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参演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百十载砥砺前行弦歌不辍,百十载薪火相传春华秋实。5月31日晚,为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学校于南湖体育馆举办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来校参加校庆系列活动的部分领导、嘉宾、校友、师生3000余人共同观看晚会。建筑与设计学院多位师生参演此次文艺晚会。

晚会以“源·行远”为主题,共分为“源远流长”、“夏若繁花”、“行健致远”三大篇章,展现了矿大百十载办学的艰辛与荣光。

晚会的序曲《铿锵誓言》气势磅礴,拉开了此次晚会的序幕。设计学院音乐系宋国旭、刘子昱两位老师用一首《矿大人心中的歌》代表全体矿大师生抒发了内心深处对矿大的浓浓情意。接着,将音乐、诗歌、绘画三者融为一体的节目《重游三汇坝感怀》带领观众们回到过去,感受矿大厚重的历史底蕴。其中,音乐系合唱团与舞蹈团在节目中带来了精彩表现。由设计学院音乐系校友及校园十佳歌手深情演唱歌曲《中国矿大我的家》,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勾起了大家美好的校园回忆。

中篇“夏若繁花”伊始,瞿弦和铿锵有力地朗诵了屈金星前辈谱写的《煤啊,我的情人我的黑姑娘》,述说了自己对矿大几十年来的回忆。抑扬顿挫的语调,富有感染力的声音,感动了在场聆听朗诵的观众。音乐系刘振老师、李臻老师和徐登峰老师指导音乐系民乐团为观众们带来新民乐《华乐绽放》,乐声如行云流水。由音乐系范潇文老师带领的音乐系舞蹈团通过舞蹈表演《青春相册》,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在朗诵《矿大弦歌》中,晚会进入第三篇章“行健致远”。歌曲《不忘初心》表达了矿大师生为校争光的决心。在动感节拍舞蹈《最好的舞台》,环境艺术设计系孙彤老师采用交互技术为晚会展现出别开生面的舞台效果。之后,西安音乐学院带来了舞蹈《千手观音》,精彩的舞蹈让观众们领略到“一带一路”的人文风采和海内外校友的深情厚谊。

晚会最后迎来了感动人心的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会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为矿大送来满载真情的生日祝福,为此次晚会增添了最动情的色彩。最后,设计学院学生张雨童等人共同演唱了歌曲《点亮未来》,为晚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源深流长,行健致远;一路走来,矿且有你。为保证文艺晚会的高质量和高水平,建筑与设计学院广大师生辛勤排练多月,在此次晚会展现了最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矿大的深深的爱意,为矿大百十华诞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在未来,矿大能谱写绚丽的华章,设计学院将一直保持开拓创新、严谨治学的态度与作风,为学校发展凝聚力量。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叶雨鑫 贾纪元 顾静摄影:谢小雨 于洁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