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音乐舞蹈类艺术硕士培养交流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94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音乐舞蹈类艺术硕士培养交流会

5月29日上午11点,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了音乐舞蹈类艺术硕士培养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作为主讲人,设计学院音乐系李爱真教授、朱国伟副教授及音乐系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苗雨教授在场师生们分享了江苏师范大学的各方向专业培养方案并进行分析。苗教授提到,如今音乐学硕士课程教学试验已经进行了一个阶段,作为一种特色性新开发的课程,艺术课程有着深厚的理论研究基础,但是在教学实践方面的研究和探索上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还根据各个专业的专业特点,提出了工作的时长、时间过程的专门展示、音乐实践指导等方面的建议。而后,李爱真教授、朱国伟副教授与苗院长就“音乐舞蹈类艺术硕士方向发展”这一方面深度探讨了学校之间差异部分存在的问题,结合自己所授课程的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交流。其中,苗院长分享了在学生培养过程中音乐会实践、评估指标以及其他方面的经验同时还对学制及教师要求提出了专业的建议与解决方案会议最后,李爱真教授对苗雨教授的指导与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交流会推动了设计学院艺术学学科发展更加符合硕士学生的认知规律,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发展,给学生以更大的发展空间。交流会为师生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对培养学生从多种角度认识艺术的价值、艺术与人类的发展制定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雷涵淇摄影:雷涵淇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