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辩论,论剑镜湖——建筑与设计学院承办第八届南湖论剑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25

建筑与设计学院承办第八届南湖论剑辩论赛决赛

反方辩手发言

参赛选手合照留念

5月26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设计学院、环测学院、电力学院、管理学院、化工学院、土木学院联合办的第八届南湖论剑辩论赛决赛在镜湖大讲堂举行。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孙艺铭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于晚上点准时开始,本次辩论的题目是“面对生活可不可以不勇敢”,正方为江苏师范大学天问一队,反方为中国矿业大学安全辩论队。比赛伊始,屏幕播放参赛队伍的宣传视频,让观众们对这两支决赛队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双方代表队的选手上场互相问候之后,便进入了紧张的辩论环节。比赛的第一阶段——开篇立论,双方一辩都分别对自己的论点进行解释并辅以充分的论据。之后质询环节和自由辩论阶段,双方都思路清晰、言辞犀利、难分伯仲,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接着,总结陈词时双方辩手对己方论点进行了补充说明,总结了场上的发言随着铃声的响起,本次辩论进入尾声最后,由观众对今晚的辩论提出自己的疑惑,辩手们结合己方观点以及形象的例子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选手们在辩论过程中的审题角度、论证能力、团队配合、语言表达等方面作为的评判标准进行打分。最终获得辩论赛冠军是中国矿业大学安全辩论队,季军是江苏师范大学天问一队,设计学院孙艺铭老师为获奖队伍及最佳辩手进行颁奖。至此,本届南湖论剑辩论赛完美落幕。

辩手们严谨的思维、认真的态度以及在赛场上精彩的表现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矿大学子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辩论艺术的魅力比赛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体现了矿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邓秋慧 冯严琴摄影:史正彬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