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庆祝矿大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之首届青年教师论坛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601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庆祝矿大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之首届青年教师论坛

论坛现场

交流讨论环节

为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5月8日14时30分,由建筑与设计学院主办的首届青年教师论坛在设计学院B区图书资料室举行。论坛由设计学院邵泽彪、李汀珅、仝晓晓、邵将、朱兆华、冯蕾六位青年教师进行报告。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党委书记龙景奎,副院长孙良、姚君、冀朋元及各系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院长罗萍嘉主持。

论坛伊始,院长罗萍嘉代表学院对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论坛的目的及主要内容论坛上,六位青年教师就六个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首先环境设计系冯蕾老师以“从凯斯勒到另类屏幕的时空交错”为主题分享了她的思考。冯老师从自身的实践经历出发,利用生动的视频展示了自己丰富的研究成果和设计理念。接下来,环境设计系仝晓晓老师围绕“乡村振兴视域下的当代乡土建筑设计研究”主题展开汇报。仝老师基于当今新农村建设的时代背景,用轻松幽默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于当代乡土建筑设计的研究策略,并主张以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作为设计原则。工业设计系邵将老师针对“面向交互设计的认知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交互设计的独到见解,强调了设计行业探寻创新模式的重要性。而后,工业设计系朱兆华老师就“入耳式耳机曲面造型人性化设计方法研究与应用”主题进行了发言,通过讲解耳机的作用机理,指出此次研究中所应注意的关键特征。建筑系邵泽彪老师从聚光技术在建筑中的利用、聚光模块设计、动态聚光建筑表皮设计和光热特性研究四个方面出发,对“动态聚光太阳能建筑表皮”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建筑系李汀珅老师就“米兰理工大学建筑遗产保护课程之我见”进行了主题分享。李老师通过对中外关于遗产保护观念的比较引出主题,谈到在米兰进行的项目研究,分享了建筑遗产保护课程中的实践应用。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在论坛的最后,党委书记龙景奎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并给予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多加交流,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

此次论坛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也有利于拓展设计学院教师的合作空间,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为之后的课题研究积累了宝贵经验本次论坛为广大师生的交流学习搭建了一个高效的平台,有助于推动教师团队共同探索今后学术研究的新方法新思路,彰显了矿大青年教师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孙毓婕摄影:孙毓婕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