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Team CUMT-AGH代表队召开SDC国际十项全能竞赛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454

我校Team CUMT-AGH代表队召开SDC国际十项全能竞赛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大会现场

SDC中国组委会副秘书长田原正在讲话


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致开场辞

建筑与设计学院罗萍嘉院长正在讲话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正在讲话

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从新正在讲话


波兰AGH科技大学指导教师Pawel Wajss教授正在介绍能源方面的内容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常虹教授正在介绍后续工作安排

电力与动力工程学院陈宁教授正在讲话

Team CUMT-AGH队长韩飞虎正在介绍2020年的工作内容及成果

合影留念

18日下午15:00,我校Team CUMT-AGH代表队召开SDC国际十项全能竞赛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梓楠、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从新以及团队部分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波兰AGH科技大学指导教师Pawel Wajss教授、SDC中国组委会副秘书长田原与各大赞助企业领导视频连线参与会议。此次会议由黄蓉、张宇航主持。

大会采用线上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会议伊始,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致辞,他首先祝贺团队取得优异成绩,接着他从学校近期实践教学的项目、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过程管理、提升互联网+大赛项目水平的方法四个方面鼓励学校提升教学计划,努力实现实践教学一体化,加强学科办学建设。

SDC中国组委会副秘书长田原简练而精彩地介绍了SDC竞赛的发展历程及此次竞赛的主题和要点,并积极预祝矿大团队取得良好成绩。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在讲话中首先以关键词“碳中和”阐述了现行业发生的变化,通过学科专业融合有利于实现矿大向绿色能源领域拓展。她指出,各专业间的整合、博弈与创新是团队取得成功的关键,她鼓励团队成员要全力以赴向前冲,有勇气、有能力亮相张家口,充分发扬矿大精神。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给参赛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希望:第一,以广阔的视野积极竞赛,助力2022张家口冬奥会;第二,形成合作共赢良好的团队精神,互进互助,彼此宽容,共同实现团队的目标;第三,坚持到底,具备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意志,追求卓越,赢得胜利。

随后,浩石集团总工程师高峰代表赞助企业发表讲话,他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与项目计划,并表明公司团队正在积极准备项目的落地工作。

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从新首先给大家分享了学校历年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成绩与经验。随后他指出我校致力于培养复合型领导人才,即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三位一体”计划,并鼓励大学生要“有效思考”,努力传承矿大精神。

波兰AGH科技大学指导教师Pawel Wajss教授从能源系统的优化、能量储能的当代优势、定日镜的功能三个方面介绍了此项目的可提升空间。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常虹教授给在场同学们介绍了2021SDC竞赛后续的工作安排,并要求团队成员要详细熟知SDC竞赛的规则,根据竞赛日程计划尽快找到工作方向。

大会最后,Team CUMT-AGH队长韩飞虎回顾介绍了2020年的工作内容、成果和2021年的工作展望。随后他代表团队全体成员感谢学校提供竞赛交流的机会,感谢老师的精心教导以及赞助企业的大力帮助。

本次年会的开展总结了SDC矿大团队2020年的竞赛成果,提出了2021年的计划与展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团队的整体向心力与凝聚力,在新的一年更好的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更大进步。

据悉,SDC竞赛是可持续能源建筑领域最顶级国际竞赛。SDC2021竞赛围绕可持续发展、智能连接和人类健康主题,设计、建造和运营以可再生能源为动力的高效和创新房屋,将于20219月在张家口实地建造团队设计作品,以形成可持续生态示范社区,服务于2022年冬奥会,助力张家口作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及首都水资源和生态涵养区的建设发展。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杜漩 赵雪婷摄影:王新宇 马含笑 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