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与波兰克拉科夫AGH科技大学联合代表队通过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中期评估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389

中期评估结果

中期汇报现场

中期汇报现场

部分骨干成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波兰克拉科夫AGH科技大学成员在线参与中期汇报

1224日,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中期评估落下帷幕,中国矿业大学与波兰克拉科夫AGH科技大学联合代表队Team CUMT-AGH荣获第四名的佳绩。

参与竞赛的我校团队是由多个学院的师生组成的跨学科团队,覆盖了建筑学、工程管理、结构工程、环境设计、环境工程、动力工程、电气工程等多个学科和专业,指导教师团队12人,参赛研究生和本科生50余人。

此次设计项目“T&A住宅结合张家口的地理和人文特点,在能源方面自给自足,打造参观和展览、住宅和办公以及家庭住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单层住宅设计。学校代表队以SDC竞赛为目标进行了长期的探索与实践,并于今年513日正式入围决赛。期间不断提高团队协同运作水平,形成百余张设计图纸。在项目设计过程中,团队基于对住宅设计决策进行的大量研究和分析,构思出多种创新点,如丰富的生活空间组织、巧妙的使用模块化结构以便于运输和组装等。在中期评估中,团队成员主要围绕团队结构、行业伙伴关系、目标市场、设计总结、创新及筹资进展”六方面展开,精彩的方案汇报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校积极构建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将学生竞赛作为学校推进教学改革、全方位促进教学的重要抓手,打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韩飞虎 秦苏东 赵雪婷 摄影:秦苏东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