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承办第二届凌城杯家居设计年度奖评审发布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422

建筑与设计学院承办第二届凌城杯家居设计年度奖评审发布会

睢宁县凌城镇党委书记许祥春正在讲话

为推动电商家居产业创新发展,1226日,建筑与设计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凌城杯家居设计年度奖评审发布会在睢宁县凌城镇电商产业园云创部落科技孵化基地举行。

睢宁县副县长宋晓莉、商务局局长周宁、科技局局长李晓青,徐州市工信局生产服务业处副处长唐超, 凌城镇党委书记许祥春、镇长杜昆鹏、副镇长管明占,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张锡,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琼,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姚君,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副秘书长、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副教授周橙旻,徐州市工业设计学会副理事长、徐州工程学院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陈亮,及我校杨明智、张昆、王菊等老师参加活动。发布会由凌城镇镇长杜昆鹏主持。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徐州市工业设计学会、睢宁县凌城镇人民政府、凌城镇电子商务协会、徐州璞匠智能家居与数字化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征集有效设计作品260件,共评选出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10项、优秀奖20项、青年设计师家具作品邀请展奖3人、优秀指导教师奖12人、优秀组织奖3项。

会上,睢宁县凌城镇党委书记许祥春对凌城镇家具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说明。许祥春书记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以适应社区与居家养老所需要的智能康养家居为主题的家居设计大赛,在本地产业转型、产品创新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推动区域电商家具产业由制造”向智造”升级。会中开展了颁奖活动及云创部落科技孵化基地、璞匠家居研究院的共建揭牌。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杨明智、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副理事长吴琼、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副秘书长周橙旻分别作了“互联网思维与产品设计”、“文创产品系统设计程序与方法”、“中国家具产业发展趋势和潮流展望”等专题报告;从互联网思维到产品设计程序方法,再到家具、家居行业的未来展望,为凌城镇电商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带来了启发。

据了解,凌城镇已连续获得中国淘宝镇称号,并获批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镇江苏省乡镇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区徐州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荣誉;目前全镇共有电商家具企业300余家、电子商务经营户2800余户,2020年度全镇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突破50亿元。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胡忠亮 摄影:姚君 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