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612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主题讲座

为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传承红色文化,9月18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楼A310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主题讲座。淮塔管理局副局长贾萍、设计学院副院长姚君、孙婧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姚君主持。

讲座伊始,贾萍副局长从淮海战役的碑文谈起,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淮海战役的历史进程。贾萍副局长讲到,淮海战役是一场没有决战计划的战役,淮海战役的胜利是党的全面领导的胜利,华东、中原两大野战军坚决听从党中央和总前委的统一指挥,充分展示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淮海战役是一场以少胜多的战役,各参战部队全力支持友军的行动,把困难留给自己,体现出了广大指战员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的精神贾萍副局长指出,淮海战役的胜利追根究底是群众路线的胜利和精神与作风的胜利,淮海战役的精神可概括为十六个字“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大会最后,贾萍副局长希望同学们能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道路上,学习和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做到“信仰”“担当”“团结”“纪律”,踏实践行责任担当。

本次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红色印记,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赵雪婷 摄影:孙婧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