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熔铸理想信念之魂”专题党课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770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熔铸理想信念之魂”专题党课

淮塔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越锋讲党课现场

龙景奎书记讲话

1023日下午3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熔铸理想信念之魂专题党课在学院报告厅召开。此次党课邀请到淮塔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越锋主讲。中国矿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络组第一组成员、校宣传部副部长王传棨,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党委副书记、院长罗萍嘉,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副院长冀朋元、孙良、姚君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龙景奎主持。

会上,淮塔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越锋通过淮海战役的酝酿及经过、意义及启示两部分来详细介绍淮海战役。他对比了解放时期的三大战役,强调了淮海战役的重要性和非凡的意义。蒋越锋书记分别从领导、干部、群众三个层面对淮海战役的经过进行了讲解,并对比了国共两党间的差异,通过讲述退役老兵对淮海战役的回忆,强调了群众力量的重要性。领导的高明决策、干部的敢于谏言、群众的勇于奉献共同造就了淮海战役的辉煌胜利。蒋越锋书记表示,淮海战役既是一座历史丰碑,也是一座精神丰碑,并将淮海战役精神高度概括为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讲话最后,蒋书记阐述了使命担当、团结协作、依靠群众、攻坚克难四点启示,同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学生党员能够铭记革命先烈为解放全中国做出的流血牺牲,做到心存理想、热爱学习、心态积极。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对蒋书记的发言进行了总结。龙景奎书记表示,要干事创业,就必须做到使命担当、团结协作、依靠群众、攻坚克难,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能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将淮海战役精神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好、传承好、弘扬好淮海战役精神,并将这一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有用之才。最后,龙书记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明确提出应加深三点认识:要为学院师生发展搭建好平台、营造好空间、开展好服务;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将淮海战役精神内化成为干事创业所需要具备的艰苦奋斗精神和甘于奉献精神。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环节,此次专题党课用大量的详实史料,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淮海战役的精神内涵。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革命历史,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对党和国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设计学院将从淮海战役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继续切实推进“六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党员的创先争优意识,为学院师生发展搭建好平台,在红色传承中继续奋斗,绽放时代新光芒。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钱叶柯 叶雨鑫摄影:钱叶柯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