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二届师生田径运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670

意盎然,生机勃勃,3月24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二届师生田径运动会在东坡运动场举行。院党委书记施永红、院长罗萍嘉、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副院长冀朋元、姚君、院工会主席张一兵,各系(所)老师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冀朋元主持。

上午8点入场式开始,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开幕式正式开始,彩旗队、教师方阵、各班级方队、毕业生代表、研究生代表依次入场。各班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班级风采展演,同学们朝气蓬勃、整齐如一,绿茵场上跃动着的青春光彩在飞扬,各班级都带来了凸显班级魅力、富有创意的表演,节目种类众多,有改编的广播体操、有诗歌朗诵与合唱、有风格迥异的舞蹈,更有可爱的人偶装扮将风采展的气氛推向高潮,每一个表演都充分彰显了师生们团结友善、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班级风采展示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施永红致开幕词他表示,发展体育事业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部分,是师生精神风貌的大展示,是增强广大师生身体素质的重要环节,希望大家能够自主激发对运动的兴趣,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实现竞赛水平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随后,裁判代表音乐学15-1班任柏良同学和运动员代表建筑类17-2班由盈盈同学就本次大会进行了发言和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比赛项目正式开始,180余名运动员在21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各个英姿飒爽,蓄势待发,田径场上,运动员们用矫健的身躯,如离弦之箭,冲刺着一个又一个的激情速度,又似乳燕穿云,用身体划出一道又一道的美丽弧线;看台上,同学们秩序井然,加油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场内外工作人员在太阳下默默付出,不辞辛劳,认真记录成绩;服务台前,志愿者们热心服务师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下午的男子5000米径赛中,建筑类17-3班的黄奕翔同学始终保持领先,原本围着操场的为自己班级加油鼓劲的同学也不由自主的沸腾起来,所有同学都在呐喊他的名字,“黄奕翔,加油!”这种来自对手和同学们的赞叹和鼓励,充分展示了运动的无限魅力,赛场上挥洒的汗水让同学们的心更紧密。17级辅导员林仁强和学生会主席团代表组成一队参加4*100接力,给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情绪激昂,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下次也要在赛场上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在学生进行项目的同时,教职工们的趣味运动会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跳绳、颠球、骑自行车和铅球等项目让老师们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新学期的工作。运动会上,青春的气息在运动场的每个角落表现得淋漓尽致,大家赛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激情。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二届师生田径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比赛,下午5点闭幕式开始,院团委书记孟子浩主持闭幕式。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宣读了此次运动会获得道德风尚奖班级、优秀团体成绩前八名的班级和风采展示最佳创意奖班级范韶维副书记、冀朋元副院长陈文雯老师分别对道德风尚奖的获奖集体优秀团体奖的班级班级风采展示最佳创意奖的班级颁奖。各个班级代表斗志昂扬地上台领奖,这是所有获奖班级辛勤付出的回报。此外,环境设计17-2班吴伟杰同学打破男子100米和跳远记录。

    

大会的最后,冀朋元副院长致闭幕词,他用了四个词做总结:祝贺、感谢、收获和祝愿。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和运动会组委会,向获奖的班级以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们表示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裁判员、工作人员和积极参加运动会的师生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冀院长表示,此次运动会既是对设计学院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学院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全体师生立足新的起点,面向新的目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坚定信心,争创一流,团结拼搏,共同开创建筑与设计学院发展的新局面!最后祝愿美丽的设计之花开放在春天里、美丽在夏秋冬,茁壮的生命之树成长在设计学院、秀丽在海角天涯。冀院长深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致辞,引得台上台下连绵不绝的掌声与喝彩。最后,在全体肃立唱完校歌后,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二届师生田径运动会在掌声中顺利结束。

  

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二届师生田径运动会受到学院领导和师生的高度重视,将运动会作为实现学生素质拓展平台、展现学生别样风采的舞台。运动会前期准备充分,运动会现场精彩纷呈,赛场上师生们奋勇拼搏、敢于争先,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运动会,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生活,也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增强了体魄,促进了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全院师生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将这种勇于拼搏、顽强奋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热情、坚定、扎实、创新、团结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再创新高度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黄蕾蒙 钟日群 纪硕 顾静 于洁摄影:黄蕾蒙 华倩倩 纪硕 顾静 于洁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