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15级环境设计专业开展矿大校园主题采访活动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1034

案例分析课程的目的不仅在于考察学生对知识了解的程度,也在于考察学生理解、运用知识的能力。建筑与设计学院15级环境设计系在本学期开设了案例分析课程,旨再考察学生综合分析的能力,3月3日至3月7日,建筑与设计学院15级环境设计专业同学在校园内开展了主题采访练习活动。

此次案例分析课程的授课方式与以往有所不同,案例分析授课老师刘振宇老师采用双语式教学。课上,刘振宇老师以美国“BIG  U”项目为例为大家阐述了一个完整的案例分析过程。课后,刘振宇老师给同学们布置的第一个作业便是矿大校园内主题采访练习,他要求同学们也要在采访期间尽量多使用英语进行交流,并且每组所受访的外国留学生人数不少于两个,以达到锻炼英语口语的目的。此次采访作业的布置能够让同学们认识到,在进行一项案例分析的初期阶段是如何进行调研、资料采集的,这为接下来深入分析数据、解决问题做了良好铺垫。环设专业的同学对待此次主题采访练习也格外认真积极,他们在一周之内利用课余时间对矿大师生进行采访。采访主题也是多种多样:如果回到五年前,你最想做什么、对于矿大店铺整改有何看法和建议、对于学校食堂的看法、……针对校园生活中的各种现象和话题,每组选择了利益不同的主题进行采访,受访者也在此期间给出了多种多样的答案。作为走向未来的设计师,环设的部分学生表示学会采访便能发现生活中发生的新鲜事,记录下每个人的所观所想,这对自己的设计思考具有前沿性有所帮助。同学们都对此次矿大校园内主题采访练习感受颇深。

此次矿大校园主题采访作业的进行,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在小组合作的氛围下,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引导同学们真正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学有所得,为接下来案例分析课程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刘振宇老师为同学们作案例分析讲解

采访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赵嘉宝 摄影:赵嘉宝 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