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建筑·西游记”访学汇报讲座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667

  

4月9日晚7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张明皓副教授应邀在学院楼A310,面向全院师生作“建筑·西游记暨2017年访学汇报”专题讲座,讲座由未来建筑师协会学术部副部长纪硕主持。建筑与设计学院17级全体建筑类学生以及其余年级部分建筑学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明皓老师从国外设计教学方案、设计创新案例考察和设计融合案例考察三个方面介绍了此次的访学心得。首先张明皓老师从自己访问的欧洲著名建筑院校如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及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等开始,介绍与分析了国内外建筑教育方式的不同以及我校建筑学国际化培养的不足与发展方向,其中还穿插了很多国外的趣事和中外文化差异的小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接着,张明皓老师又以照片和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许多著名建筑师在欧洲的杰出作品,例如柯布西耶的拉图雷特修道院、迈耶的千禧教堂等等,给大家讲述每个建筑的细微结构和建造时的方式或故事,通过实地考察,用自己记录的照片为同学们分析大师作品的优点和不足,生动而形象,也使同学们记忆深刻。最后,张明皓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结合学校与学院新工科的发展趋势,努力拓展设计思路,不要将自己仅仅局限于建筑设计的狭义范围之中,积极与其他相关设计专业及先进技术进行融合,在本科时期放飞自己的思维,而非将其禁锢。

这次讲座,张明皓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外的建筑本科教育模式,又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分析了部分在欧洲的大师建筑,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有利于同学们打开建筑学学习新思路,在场学子获益匪浅。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齐昱泰 纪硕 摄影:郑宇鹏 纪硕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